close

為了生活與一些未來的理想,我們不得不暫時分開各自生活。

 

我們在skye交流著沒有意義的家常對話,你說下坡那個攤子的黑糖薑茶難喝,我說哪有我親手泡的好喝呢?你說晚上跟弟弟出門吃永和豆漿、你說在那個街角發現了以前搬走的那家我很喜歡的麵包店、你說晚上失眠早上爬不起來、而我抱怨著同事和工作、告訴你我最近借了哪些書,有些時候我們辯論,更多時候我們嘻笑怒罵、凝視著彼此、想念對方。

 

今天縣市長選舉,我難得賺到了一天星期六的休假,原本燦爛的天光在下午突然轉陰,沒有風雨的陰天,空氣乾燥,宜於讀書看電影發呆休息無所事事,我扭開檯燈繼續在電腦上看著《入侵腦細胞》,經常被我遺忘的電話響了,你說你來查勤,我說你好無聊,但我知道這樣的休假與天氣,我們合該牽著手去逛一下二手書店、去買沒很好喝的飲料、去逛那間大而無當的唱片行、晚點兒或許去擠一場電影、吃間我們都喜歡的餐廳,我明白那午後突然響起的鈴聲是一種無須言說的默契,那簡短的言語之間是惋惜,這樣的天氣與心情,是該牽著對方的手四處遊逛。

 

我知道你不會乖乖讓我牽手,不過沒關係,因為你總是不會忘記走在有車的那一側,看顧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