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預產期已經5天,每天都有人關心寶寶到底出來了沒,更讓人煩躁的是明天就是41 weeks的產檢,想到又要在診間跟醫生打照面就忍不住鬱悶了起來… …話說,身為孕婦的我自己幾乎都要麻木了,即使挺著這顆過了預產期的肚子去逛台中世貿的婦嬰用品大展,也沒有任何人覺得我像是快要臨盆的孕婦,肚子一直都很高,雖然這幾天終於有感覺寶寶的屁股離胸部下緣遠了一點,但是穿上衣服還是可以繼續騙人說「我現在八個月(要唬爛七個月也是可以)」。

 

只能等待某件事情發生的感覺真的挺無力的,有點類似束手無策地坐以待斃,我快要被無助與鬱悶的感覺吞噬,雖然理性上知道這樣的狀況總會有了結的一天,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但是眼見著我寶貴的假期在這種無所事事的狀態中一點一滴流逝,原本想要留給寶寶的時間被壓縮得越來越短,自己又不是那種有本錢說不想工作就可以不要工作的貴婦,原本愉悅的孕期心情在這後期的後期徹底變質,我一下子安慰自己這是難得的假期與休息、一下子又埋怨為何寶寶還不出來,心情反反覆覆,搞得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

 

以前呢,天天上網看網拍、看PC home購物、逛網路書店、瀏覽些有的沒的部落格、還有可愛的玩具跟寶寶用品,要不然就是流連噗浪、MSN跟臉書和朋友嘴炮;現在,我實在不太想開msn,上噗浪跟臉書也是為了告訴大家自己還沒生產,每次連上網路第一件事情就是上google查詢關鍵字:「催生」、「陣痛的頻率」、「陣痛的感覺」、「胎頭下降」、「產兆」、「逾期生產」… …其實看過一堆人經驗分享跟醫生現身說法,到最後還是總歸一句:「每個孕婦的狀況不一樣,3842週生產都是正常的唷(啾咪)。」但是,誰想等到懷孕滿42週才生產啊!!!(翻桌)我可是從37週以後就念茲在茲,眼巴巴盼望小孩出生,怎麼想得到會到39週才出現宮縮的症狀,40週的肚子完全看不見胎頭下降的跡象,然後就這樣邁向41… ….

 

這一兩天終於開始有種跟宮縮不一樣的陣痛出現,有時痛到我根本無法好好呼吸,但是我都覺得每痛一次、我跟小兔之間的距離就越近,痛得昏昏沉沉卻很開心,還盤算著天亮就可以去醫院、哪些東西要記得帶著,哪知道又像之前的宮縮假警報一樣,天一亮,痛感就消失了,只剩下模模糊糊的疲憊感提醒我昨夜的輾轉反側,在極度的沮喪與失落之中,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走進一個荒謬小劇場,在這場戲劇裡面,需要一個一直懷孕卻無法生產的女人來扮演某個象徵性的角色,我跟老公的圍城是這顆肚子和這個家,我們要扮演適應這種永劫回歸地獄的樣板,像是原本以為擁有自由意志的娃娃屋裡頭的紙板人,最後卻發現動我們腳步的,是勝過個人意志的所謂命運與偶然的力量… …;又或者我會想起很久以前曾經讀過且讓我深感厭惡的小說《拒絕出生的胎兒》,我不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扭曲了一些我覺得很美好的事物,然而眼下我自己的情況卻讓我不斷回想起這不甚愉快的閱讀經驗。

 

被煩惱與焦慮吞噬的我,今天一點都樂觀不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