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被規律陣痛搞得睡睡醒醒輾轉反側的一夜,但這次似乎來真的了,天亮了以後還是三不五時痛一下,早上醒來沒多久又躺回床上計算陣痛頻率,一邊想著反正晚上就是41週的產檢了,到時再給醫生檢查也沒差,又想著照超音波就可以看見小兔,心情登時好了起來,待產的心情真是春天後母面,每天換一副面具,搞得自己哭哭笑笑有點瘋癲。

 

下午出門產檢前很悠閒地踩了一個小時室內腳踏車然後洗了個澡,結果到了醫院發現今天診間外的名牌竟然不是習慣的名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先的醫生今天弄傷了手臨時請假,但是因為我已經過了預產期一個禮拜,情急之下問了護士小姐該怎麼辦,護士小姐瞭解過期孕婦的緊張,所以很乾脆的直接叫我去待產室做胎心音跟宮縮頻率監測,在待產室躺了快一個小時,其間伴隨著規則的陣痛跟胎動,本來篤定我是假性陣痛的護士,在做了內診以後說:「已經開三指了… …。」聽見護士這樣說,不禁有種又痛又爽的感覺,痛是因為陣痛越來越頻繁搞得我快咬人(老公的手背大概已經瘀青了,我一痛就要打他),爽是因為這幾天每天晚上一直被痛醒還是有代價的!

 

內診之後,護士問我說是要回家還是乾脆待在醫院等到開四指直接辦住院,我立刻不假思索的說我要回家,畢竟三指到四指之間說不準還是一條漫漫長路,我寧願回家洗過澡在自己床上打滾兼咬老公哭說陣痛好痛,也不想在待產室昏暗的燈光與其他待產媽媽的哀號陪伴下等待辦理住院的時刻到來,護士非常慎重的說等她問過醫生再決定我是不是可以回家時我心裡也是在灑花的(已經完全被過期的寶寶磨成一個被虐狂?),還要問過醫生不就表示我真的快生了嗎?坐在床上等待護士回來的期間我拿起晚餐的水煎包狂啃,一邊啃一邊想說待會兒回家順便買個鹹酥雞吧,畢竟小孩擠出來以後就要開始坐月子、做完月子之後是漫長的哺乳期、哺乳結束之後還有漫長的減重期,再也不能亂亂吃了,一想到這些不禁悲從中來,還是趁著能吃的時候多吃一些吧,嘿嘿。

 

回家的車程上,一邊捧著陣痛的肚子一邊卻心情很好,停好車和老公手牽手去買鹹酥雞,想是颱風欲來,迎面吹來久違的清爽微風,這些日子以來的焦慮與等待似乎即將在這樣沁涼如水的夏夜裡劃下無聲的休止符,我捏著他的手,看著他的側臉,那個有著跟他如出一轍的睡顏的孩子就要來到這個世間了。

 

小兔,加油,爸爸媽媽在這裡,等著,給你,也給我們,這一生最初、也最美好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