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的單位,今天正好滿兩個月。


為了業務需要,逃避這麼久已後還是終於不得不去學開車了,以往為了堅持某些個人理念,覺得應該要善用大眾交通工具、要節能減碳、降低對石油的依賴等種種族繁不及備載的理由,總讓我對於買車、開車這件事有種本能上的嫌惡,但是新單位的業務常需要出門探勘或是接送前來開會的委員,這時不會開車還真的像是跛腳一樣,總不能跟委員說「來,我用豪邁125載你去高鐵」吧...因此鐵齒如我,也只好暫時卸下個人心防乖乖學車去了。


一開始是不斷地練習,前進、後退、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方向盤總是不聽使喚,離合器讓我腳踩得好酸,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很不習慣每天都得在同一個時間去同一個地點報到,活到這歲數,除了上班上學這種必要之惡以外,所有的約定於我都像是某種束縛,我不習慣無法隨心所欲到處閒晃發呆看書吃喝遊玩、不習慣那種時間無法自由運用的感覺。


於是這種習慣的養成於我而言成了一種練習,似乎也該要練習適應那在身上逐漸加重的責任與負擔,這是小學課本上所說的「甜蜜的負荷」,落腳大佛底下之後,看來是暫時結束我那不斷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日處奔波的人生,同時,感覺也開始邁入另一個階段,但是是什麼樣的階段?我還在思考。

 

除了練習適應責任以外,我也還在練習適應不習慣的人際關係、不習慣的辦公室、不習慣的習慣和成規,練習的心情有點戰戰兢兢,但是頭腦很清醒、很活躍,總是思考著要如何面對眼前的情境、克服陌生的一切,我想,保持這種心情是一件好事,因為一旦覺得眼前的風景乏善可陳以後,人就會開始耽於安逸,走習慣的路線、用習慣的方式解決問題,以至於消滅了其他解答的可能性。

 

當然工作不該是人生的全部,而且穩定的工作容易令人怠惰、失去前進的動力,因此我還需要練習精簡自己的文章、練習如何簡短清楚地陳述自己的想法、練習對不習慣的閱讀種類產生想法、練習提昇肌耐力讓運動更有效率、練習讓自己的觸角更廣更多元,我相信所有的練習都是為了將來該被實踐的許多理想做準備,而所有的努力都不會只是徒勞。

 

人生苦短,所以不該停滯,加油吧,練習人生,不過,第一步還是要先拿到那張damn hell的汽車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