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67.JPG    

親愛的小兔,你來到這個世界,轉眼間,已經快要滿月了,回想這二十幾天,因著輕微產後憂鬱的關係,我有時覺得度日如年,有時面對你的不斷哭鬧我也跟著淚流不止,生產的疲憊與痛像一層薄膜緊緊將我包裹,偶爾讓我覺得對眼前一切都感到厭煩,我承認自己不是個天生母性充沛的女人,我還是會想念、渴望,你還沒到來之前,那種安靜得像在井底一般的、只有我跟你父親倆人的頂客族生活。

 

但畢竟我們兩人這樣自由玩樂、任性來去的生活也過了十幾年,那種寧靜的生活因著你的到來,像是小池塘裡刮起一陣超級颶風,所有暫定的秩序與順位都亂掉了,我們沒想過我們也會有成為父親母親的一天,然而或許這樣的變化並不全然都只有痛苦與犧牲;我們每天不厭其煩地端詳你,看著你從外星人一般的小小新生兒到現在一張臉圓嘟嘟的變化,有時看著你靜靜地張著大眼凝望這個陌生的世界、有時取笑你憋嘴想哭的的奇怪表情、你吃飽後心滿意足微瞇眼睛的樣子、換尿布時不斷掙扎想要逃走的模樣… …又好氣又好笑,你爸爸最近很喜歡把你用藍色包巾包成一個蛹,然後對著你說:「你是西藏來的喇嘛嗎?你的名字是不是叫做阿旺札希啊?… …」我看著他抱著你講些無聊當有趣的話、唱些亂七八糟莫名其妙自己改編的歌,他喜歡抱著你入睡(我很擔心會養成你的壞習慣)、在你聲嘶力竭哭泣時抱著你不斷來回走動… …,我喜歡看著他凝視你的樣子,喜歡在你們兩人身邊睡去(如果你可以少哭一點會更完美XD)。

 DSCF3453.JPG    

沒有人天生就準備好要成為稱職的父親與母親,為人父母,是在過程中不斷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與心情、跌跌撞撞而且沒有終止的一段航程,前些日子看到一句話:「生活不會因為有了孩子就停滯不前。」是啊,時間終究還是毫不留情地點滴流逝,孩子會長大、父母會老去,我們都必須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之中不斷磨合、相互學習,你的存在將會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我會為了你調整我的作息、改變待處理事項的輕重緩急順序、夢想與理想的實踐也會因著你而有所變動,這一切都不該用「值不值得」來衡量,因為我只要你平安健康的長大,我只想看著你搖搖晃晃向我走過來、我只想看見你對我的微笑、我想在你睡覺之前念故事書給你聽、想帶你去東部一起看看那湛藍如許的太平洋,我只想要我們全家好好的相偎相守,其他的,那些曾經在意的一切,似乎已經不是很要緊了。

 

親愛的小兔,我不是一個很厲害、很會照顧小孩的媽媽,給媽媽一點時間,也給你時間,讓媽媽成為一個比現在更勇敢的母親,也讓你,平安長大,我只有這麼一點點,簡單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