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書2  

去年此時,我在產房努力得氣力盡失,才發現寶寶的臉根本沒有往下轉無法自然分娩,遂緊急推進手術房剖腹抱出小孩,小孩來到人間的時候,我人還陷在冰冷昏沉的麻醉之海中,隱約聽見宏亮的哭聲,護士把孩子抱到我身邊先讓我看一眼,剛出生的小孩真的很像費盡千辛萬苦跨越幾十萬光年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但從此我的心就在他的靈魂上生了根,才開始懂得了真正的牽掛。

 

而沒想到新手父母兵荒馬亂的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因為習慣將生活一切瑣碎紀錄在隨身的行事曆中,寶寶的成長也被我織進了那漫無章法的日常紀事,也不是沒有動過幫寶寶做個漂亮的成長紀錄之類的事情,但是有限的時間和雜沓的行程讓這個念頭顯得很不切實際;這一年我在學習如何當個母親、自己的情緒、工作的變動、環境與心境的轉換之間,像顆高速旋轉的陀螺,一停下來就要失衡似的,感覺自己總是馬不停蹄地在路上,但實際上哪裡都沒去,感覺自己焦慮的、渴切的抓住每一個空檔翻閱喜愛的書籍,但那內容卻隨時間流逝得一乾二淨。

 

然後,就好像一眨眼的功夫,那個去年夏天剛抱回家時長得像個小ET的寶寶,那個整天哭個不停被包巾包得像個春捲的寶寶、那個翻身翻不過去會生氣的寶寶,開始搖搖晃晃走起路來了,步履蹣跚的樣子彷彿喝醉了一樣,只是嘴邊流下來的是口水而不是酒,向我伸手走過來時臉上的笑容甜滋滋的讓人要忍不住伸手捏一把鼓鼓圓圓的小臉蛋:然後也不知何時開始,會學媽媽讀書的模樣自己煞有其事的拿書翻書,只是媽媽讀一本書要好幾天,寶寶讀一本只要十秒!

 

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原本以為週歲的這天我會有很多感觸感想,沒想到真正臨到腦袋只有一片空白,練習放空、放慢腳步、放過自己、饒恕他人,大概是有了孩子之後我學到最多的東西,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不斷回溯自己的童年和過往,有些我自己父母所犯的錯誤我絕不想也不該重蹈覆轍,我希望將苦澀與難受的一切就留在過往,我只想好好守護我的孩子、我們三人的家,我想我這一生註定是個沒有辦法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些什麼的人,但我至少漸漸的成就了一個自小夢想的家,在這個家裡每個人都可以相互理解、都是開心的,我知道幸福很飄渺,所以我必須緊緊抓住幸福的每一個時刻,這樣就夠了,我別無所求。

 

孩子的第一個生日。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h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